希望藉由樂音與群眾作美的交流,富民眾的藝術生活,傳送人人愛樂的理念。

賴宜佳 Yichia Lai
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碩士。自幼習琴,從小進入音樂班就讀即展現音樂天分。熱衷參與樂團演出,多次受邀至國家音樂廳、國家戲劇院、各縣市文化中心參與演出。 在學習音樂之路穩紮穩打,有著深厚的基礎,曾獲選參與臺灣青少年交響樂團至歐洲巡迴演出,足跡踏遍奧地利、法國、匈牙利等國際級音樂廳,也受邀至總統府介壽音樂會參與演出。第一名進入台灣師大音樂研究所指揮組,之後多次與師範大學管弦樂團合作演出,並獲邀指揮新銳作曲家之作品發表。


樂於學習的她在忙碌的工作之虞不忘學習,參加美國參加巴德大學參加指揮音樂節,受 Harold Farbermann、ApoHsu、Raymond Harvey 等指揮家指導。每次音樂會在舞台上展現的指揮魅力與熱情,除在樂曲表現豐沛的生命力外,其豐富迷人的肢體語言與表情對音樂的詮釋細膩,引領台下的每一位觀眾沈浸在音樂之中。對音樂與美感教育的培育與推動始終充滿活力,創立台北城市愛樂,希望藉由樂音與群眾作美的交流,富民眾的藝術生活,傳送人人愛樂的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