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之約。來樂

FOREWORD

古典樂自數百年以來一直以她多種變化的曲式及演出編制,進入到人 們的生活中,作曲家及演奏者用它獨特樂音療癒著聽者的心,這樣美好 的存在,台北城市愛樂的這群音樂愛好者,興起了要使古典樂能更容易 接近,更親近無年齡區分的聽眾們的想法。我們培訓了愛好古典音樂的 學生及陪伴成長的家長成為臺上演出的一員,讓專業的老師們引領著 略顯生澀的學員、以及臺上臺下的你我經歷一場場的音樂會遨遊世界、 分享生活。

謝謝您一路和我們經歷了這麼多場的音樂會,很開心我們也因為愛樂 到了香港、日本一起度過許多難忘的時光、打開生命的視野。台北城市 愛樂期待讓古典音樂的種子,在每個參與的家庭中發芽,不只是聽著音 樂的觀眾、臺上演出的夥伴們,都能感受震撼心臟的音樂力量。今晚台 北城市愛樂第10場音樂會,曲目中安排精典名曲「真善美」、「霍爾的移 動城堡」、「星際大戰」,這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樂曲多年之後還是歷久彌 新,也是因著這份感動,我們會繼續持續努力。『十年之約。來樂』感謝 您今晚的蒞臨,和我們一起度過美好的夜晚!

樂曲曲目

台北城市愛樂 指揮 / 賴宜佳


帝國進行曲 選自《星際大戰組曲》
John Williams: The Imperial March From “Star Wars Suite”


人生的旋轉木馬 選自電影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
Joe Hisaishi : Merry-Go-Round of Life From “Howl’s Moving Castle”

電影「真善美」選曲
Robert Russell Bennett:”The Sound of Music“ Selection for Orchestra


馬奎斯:第二號舞曲
Arturo Márquez: Danzon No. 2


比才:《鬥牛士進行曲》
G. Bizet:Les Toréadors from Opera “Carmen”

前言